This Patch of Sky – A Fire Through the Dark

This Patch of Sky – A Fire Through the Dark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当一切似乎索然无味时,需要一些不过度刺激的东西来唤醒感官,比如一张纸条、一声添衣、一颗梅子,比如一首后摇。

由几个大男孩组成的This Patch of Sky, 11年首推第一张EP 《The Immortal, The Invisible》,然后保持着一年一张专辑的节奏。“ We play without words to communicate without language. ”他们演奏着无形的永恒的旋律,传达出一种青春与力量的气息。

达芬奇曾说:“诗人对于可见事物的诠释境界远低于画家,而对于无形事物的诠释又远低于音乐家。” 看来大家对音乐的理解与认同还挺相似。

对于我,走在下班的路上,这首《 A Fire Through the Dark 》很适合。

在前奏中牵着你的手,指腹感知你手指上的条条纹路,看着你的小眼睛,心脏仍会打鼓。

走过一段人行道,穿过十字路口,右手红灯左手是无数白晃晃的远光灯,在冬天的夜里显得特别刺眼,太多的情绪在撞击,我也想发泄,只好假装自己是鼓手。

下几步台阶,走过通道与安检,继续下楼。终于,排队等地铁,目光茫然落在路人的发丝上。以为一曲终了的ENDING,却又在电子的冰冷下重新感受到人的温度。循环几遍之后竟令人无法自拔。

地铁里每天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的一张张面孔,没有一张是我想见。却又在里面捕捉着某个表情,某双眼睛。有时会有惊喜,低垂的睫毛、微扬的嘴角,如此温柔。

也许后摇属于年轻,才让我突然间如此留恋,因为像你。唉,有种习惯一旦养成,它就换了个名字,叫执迷不悟。

萝莉头
2016年春天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