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one Rose – Made Of Stone

The Stone Rose – Made Of Stone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已经到了一个没有台风的集结,空气里的水分疾速流失带来的不适使情绪躁郁。无暇顾及那暴露在早晨阳光里的皮肤是否已如墙灰般皲裂,脱落,加快速度冲向信号灯闪烁不停的下一班车,劣质香水味与残留在皮肤里的食物气味混杂在一起如潮水般涌来,人们倦意未消的脸如石像般如出一辙的面无表情。冷漠与无聊正在人群中像鼠疫一样蔓延,广播里传来的播报站点的通知总是令我想起那列即将经过卡桑德拉大桥随时可能坠毁的疯狂列车,我看到一些灵魂渐渐腐烂,倒地身亡。

每日每夜不断重复经历的这个时刻像是一个下步入死循环的梦魇。生活中并没有更加值得振奋的东西了,除了John Squire那嗡嗡作响的吉他声和他随手丢在那花花绿绿的专辑封面上的三块柠檬。

荷尔蒙的气味如水蒸汽般扩散。柏林墙倒塌的那一年,唱歌摇头晃脑的Ian Brown,吉他技术高超的John Squire与两个正常人类Mani,Reni准备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牛逼的乐队,于是他们出了一张唱片,给当时陷入低迷的英国流行音乐打了一支鸡血,尽管“没有石玫瑰就没有绿洲”这种说法并不准确,但他们对于后来乐队的启发作用的确是毋庸置疑的。但他们却在顺理成章地成为英国独立摇滚的领袖之后没几年便宣布解散。这四个曾经村里最铁的哥们儿似乎遇到了一些问题。

“那时我们需要有个人来把我们一脚踹醒,但是没有人来。”

“我们一直都说,只要我们喜欢、我们高兴,就会一直做下去,但那时候我认为我们很快就开始不喜欢这件事情了。就是那个时候感觉整件事仿佛更多是为了钱而不是音乐。当生活中有其他吸引注意力的事情介入,感觉我们就几个行星,在宇宙里互相之间越来越远,让我们聚在一起的暗物质破碎了。一切就都结束了。”

于是这个流星一样闪现旋即消失。Ian开始创作自己的音乐,John边弹吉他边画画甚至还办了画展。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了十多年,直到2011年,Ian决定重新接管这个世界,并找来了乐队铁托Shane Meadows来给他们拍纪录片。一切又再次这样发生了。长出肚腩或是笑起来满脸褶这样不值一提的事并不妨碍人们继续热爱他们,尽管说不定他们明天就再次解散,但没有人在乎这件事情。“Fuck Oasis,fuck Man City,it’s all about The Stone Roses.”

“有时我幻想,这街道冷清孤寂,他们在我身下点燃汽车,你的粉色丰唇发出一声尖叫,你被灼烧,融化,我喜爱这景象。”歌词是关于美国具影响力抽象派大师Jackson Pollock(杰克逊·波洛克)车祸身亡的事件。屏幕上循环播放着一次骚乱,人们尖叫着奔跑,然后摔倒,恐惧的脸如同是要逃出地狱之门。

“I don’t need to sell my soul,it’s already in me. ”

耳朵里充满噪音,给绿化带浇水的车开过人行道,水滴洒在我头上。又一片树叶落了下来,一个上班族正啃着面包。生存的法则就是能够与人看似愉快的交谈。穿过前面那条街道左拐就到了,她说。一个男孩追赶一只瘸了条后腿的狗,相一致飞速奔跑的旧怀表。尽是些没有人注意的细节。

这里秩序井然,这里血流如注,这里已被毁灭。

这个石头建造的世界正在燃烧。I love the scene。

Cinnamon

2014.10.24.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