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ngsbury Manx – Fixed Bayonets

The Kingsbury Manx – Fixed Bayonets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Hi X,

上一次分你音乐听到现在,又十几天过去了。两星期不见,你过得好么?

我听说最近有些事情让你有点心烦意乱,甚至在你的微博上看到你说想把自己关进小黑屋里各种折腾各种自我发泄。唔,活着总是会有心烦的时候,偶尔躲进黑暗也不失是让自己喘息的一个办法。据说爱因斯坦在十一岁的时候,有一次和他的老师争论关于黑暗、寒冷与憎恨。他说,黑暗是因为光的缺席,寒冷是因为温暖消失,憎恨是因为对爱的无视。所以,当你走进黑暗的时候,别忘记要心存一点光,哪怕是一根小小的蜡烛也好。你是个冰雪聪明精灵古怪的家伙,我想你应该善于从身边各种精彩美丽的东西上收获到光亮。比如,你的书,你的手工,你的音乐,你的闺蜜,甚至你那刚开始起步的厨艺,有没有?

道理说完,我还能做些什么让你开心一些呢?不如… 听首简单快乐的歌吧。The Kingsbury Manx,说实话,我对这个美国的独立民谣小乐队了解不多,对他们的音乐原本也不是特别在意。但是我和他们有一种奇妙的缘分,从多年前在泉州老胡的破纸箱里五块钱买到他们的第一张专辑到现在,我从来没有主动去追寻收藏他们的音乐。但是去年的某一天,我蓦地发现我居然已经拥有了他们全部五张作品中的四张,在不同时期的邂逅乱买没心没肺得让我如此后知后觉地发现我对他们的拥有。这倒也是颇为奇妙有趣的一种收藏体验。

在他们2003年的专辑Aztec Discipline 里,压轴的一首Fixed Bayonets(刺刀上膛)是我喜欢的一首歌,个中快乐醒目悦耳,一路流畅的愉悦适合不想多做思考的心情。扑面而来贯穿整首歌曲的那阵班卓琴伴奏,笨笨傻傻像一只企鹅摇摇摆摆向我们晃来,萌得让我们想抓住它不放。然后美国小伙子们像一台棉花糖机,合唱中飘出的那仿佛是阵阵棉花糖丝,团满一屋子,冷不丁就用手中滑不溜秋的吉他音效把我们偷偷绊倒,让众人与那笨企鹅嬉笑打滚其中。啊… 爱丽丝梦游仙境一般的场景呀,何不就此放下你手中不知道是要划向自己或者划向他人的刺刀,什么都不想就这么跳进去打打滚呢?去吧,粘那一身棉花糖,带着满脸微笑回来见我们。

我又得加班又得忙了,这昏天暗地的日子我不喜欢,但我暂时还是必须顶着它前进。当然,在此之外,我还是一样会抽出时间陪我的家人、去西街美好生活小酒馆当我的招财猫、每天泡在我的音乐药罐子里熬精华。还有,还有陪某个人,为了和谐长久,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啊,真希望一天有三十六个小时,真希望我真的是超人啊…

下次我回来打扫暖房时再见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你,我,大家。

祝好,

Slowghost

2011.05.13.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