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Jesus & Mary Chain – Just Like Honey

The Jesus & Mary Chain – Just Like Honey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公元一九八五,这个世界上发生了两件让我难以忘记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在我出生的地方,我出生了。
第二件事是,在遥远的大不列颠,《Psychochandy》诞生了。

有人这样形容过The Jesus & Mary Chain(JAMC):The Velvet Underground和The Beach Boys的私生子。
有人这样评价过JAMC:Postpunk的继承者,Noisepop的高峰,Shoegaze的鼻祖。
有人这样描述过JAMC:阴冷的内核外,层层热火的躁动,失真,不失优美。
苏格兰大地从来不缺美妙的音乐,但如此惊艳,独此一回。而这张JAMC在1985年发行的处女专辑《Psychochandy》,更是一鸣惊人,由此引发的音乐变革,在世界各地烽火四起,汹涌动人。
和《Psychochandy》一样,早期的JAMC是粗暴狂野的,甚至不亚于“坏男孩”The Rolling Stone。消极的表演风格,恶劣的提前离场,张扬的现场挑衅,使得乐队在建立的头两年里,几乎每场演出都会引起暴动和骚乱。也一度,他们的演出成为酗酒者和暴力青年的最爱。
好在乐队的性格可以被误解,但乐队的耀眼光芒无法被遮掩。因为他们的音乐充满能量,因为他们的灵魂迷幻又真实,因为他们唱出了一个独立时代,一个被无数人渴求许久的独立王朝。


作为整张专辑的首曲,也是最为轻缓的一首,《Just Like Honey》像道云雾缭绕的迷幻大门,你轻巧优美地穿过它,去寻找一场玄妙激烈的梦。这是JAMC音乐里少有的温柔之作,却也是JAMC最被广为传诵的一首。对于初识JAMC的人而言,它是极好的选择,但如果你已经真正爱上JAMC,它只是一个甜蜜的幌子。因为所有在《Just Like Honey》里积累的美好,将瞬间毁于一旦,又瞬间毫无意义。

公元一九八五,这个世界上,其实只发生了一件让我难以忘记的事情。
那是所有Shoegaze迷一辈子难忘的事情,并且无可替代。


Listen to the girl
As she takes on half the world
Moving up and so alive
In her honey dripping beehive
Beehive
It’s good, so good, it’s so good
So good

Walking back to you
Is the hardest thing that
I can do
That I can do for you
For you

I’ll be your plastic toy
I’ll be your plastic toy
For you

Eating up the scum
Is the hardest thing for
Me to do

Just like honey (x 17)

Mu
2011.1.13.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