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cet – Easy

Saycet – Easy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舞台一片黑,只露出三个光点,或许Pierre Lefreuvre正在黑暗里弹琴。来回晃动的绿色与蓝色投影,我猜测那是水和树林。有人伸出半个手掌,想要抓住躁动不安的景色,慢慢靠近,却触之不及。他一定会有张吵闹的面孔,用来盛装寂寞,开一万个玩笑,然后自弑而亡。月亮泛有冷色的光晕,随着节律明灭圆缺,失去它的那刻,久居迷梦的人会醒来。开阖双眼,开阖,开阖。白日被打开,抓不到的一切安静下来,黑影覆盖绿树丛中的羊肠道,终于看到Phoene Somsavath的剪影。不需要温暖的民谣吉他音,聚集过多的热量,却无法保证二十四小时供暖,熄灭时让人掉进黑水塘。情绪要用电子冷却,想要像机器般运作,来自巴黎的电子乐队Saycet正合胃口。

群聚对于感情用事的人来说太危险,挨得太近,不经意间就忘掉切割各自领域的细线,变得贪婪什么也不想失去。白天时肾上腺素不断分泌,我们不停地说话与玩笑,说出没形没状没根没据的期许,莫名地相信约定不会夭折。而等到天黑透,福州路与国贸广场的霓虹与灯箱亮起,每个人都疲于发出声响。返家的计程车穿过一盏盏明晃晃的路灯,左拐或右拐,一个个的到达,下车,心开始纠成一团,被离开的人牵扯出细丝长条。与最后一个同伴在十字路口告别,确信的那些美好预言便开始摇摇欲坠,未来这东西,我们谁也没有到过,拿什么去相信。我成为没有依靠的依赖症患者,观察起夜市人群里愉悦的笑脸,企图从每一块肉粉的牙龈感染快乐,挽救我蹦极般突降的失落。

鼻酸眼红,消极无药医,都说做最坏的打算,结局才不会太出人意料。早就习惯在深夜化身小恶心,听着Saycet做防卫演习。耳机那头Phoene Somsavath用清冷的声线反复吟唱《Easy》,我开始产生某种无病呻吟的错觉,不需要任何人,并不是被众人抛弃,而是我抛弃了众人。下一次遇见不要笑,不要讲过多的话。爱的人们迟早要离开,没什么大不了的嘛,同类才是人类堕落的诱因。某一天我会习惯于享受一人份的睡眠与食物,养一只结扎了的猫或狗,深夜回家摸黑打开冰箱,冰箱灯瞬间把自己照的透亮,啤酒罐的拉环被拉开,响起一种以往从未有过的清脆声音,封闭一天的嘴被按下播放键,不由自主地哼一首超市里循环播放过的口水歌,最后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以疲惫而幸福的口吻宣告一天结束。

去年四月一日,走一段很长的公路,沙滩在左手,想到沙滩上去,奈何有重要的人在目的地等待,于是执着地向前走。终于见到重要的人,沙滩却烙在了脑袋里,再过一段的很长的时间后,我还追的上我爱的人们吗?干脆承认每个人都是孤独命,“take it easy.”老子不干了,瞬移到四月的那片沙滩枯坐,再也走不动,孤独寂寞冷,阳光、卡车、寿喜锅….在消极怠工中走个马灯,结果因为没有时间观念不小心被风干成了一撮灰…. 那画面太美,真不敢去想。

果然还是不想孤独终老,只要第二天的太阳依旧照常升起,矫揉造作恶心巴拉的情绪就会瞬间清零,《Easy》就用来在乌漆墨黑的夜里意淫,我还是继续追着赶着那一群我深爱着的死混蛋们好了。

I heard take it easy

I left it all behind me

in summertime, their waves won’t catch me

they come to me

I cast

(I cast)

I had to say goodbye twice

to boats carrying the last sight

inside my head there was you

you came too late

(I cast)

(inside my head

there was you)

I heard you take it easy

I left it all behind me

my hands get tied away

you touch me

made it once again

I heard take it easy

I left it all behind me

二井

2014.08.10.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