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Brill – And So To Sleep

Paul Brill – And So To Sleep…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所谓独立音乐,怎么理解呢?往往表现在音乐形态小众不合主流却发自真实自我,创作意识独立不受主流音乐风格影响或者唱片公司操控,演奏录音设施多半自用家用简易却足够表达记录传播作品和想法。甚至,音乐的发行不走或者走不了阳光大道,前者大多因为音乐人保持自身高度不向主流市场投降,后者则可能是因为乐手实力不够上台仍需打磨,诸如此类。每年,国外的音乐市场上都有大量的独立音乐出现,水平层次不齐是肯定的,每个人都有唱歌的权利,每个人都有唱歌来表达自己的权利,至于表达成什么样子那也是每个人自己的事情。于是,市场枪毙了一批立马前赴后继再来一批。海量地筛选淘宝之后,总有些个让乐评家们两眼放光的出色个体,宛如新星一般冉冉升起,有的越来越亮闪耀一生照耀后人,有的扭转乾坤改变潮流,有的流星一般坠地而去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然而正是这各种各样构成了正常的完整的市场,持久不息地来来往往推陈出新而生机勃勃,成为新的一轮各种各样发育成长的温床,继而再次从新生事物中获得维持自身运转的种种所需。如此,形成一个颇为良性的体系。

作为体系中的一员,一个独立音乐人、独立作曲家、独立制作人,Paul Brill此时此刻正在纽约的天空中挂着越闪越明亮。在市场中数年的摸爬滚打,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到三次被艾美奖提名的成熟音乐制作人,从一个被主流唱片公司剔除的小乐手到拥有自己独立唱片公司爱唱啥唱啥爱发表啥发表啥的音乐人,显然Paul Brill需要的不仅仅是天赋、才华与技巧,更需要坚强的毅力和一颗永远保持向上的心。当U2这样的巨星级乐队都开始愿意把自己的经典作品交给Paul Brill重新编曲的时候,谁能预料在不久的将来,Paul Brill这颗星星还会怎样让自己大放异彩呢?时间将证明一切。

在2006年的个人第四张也是最新的一张专辑Harpooner中,Paul依然让自己的意识和想法游荡于小众的资源当中。非主流非常规的编排布局,不急不缓的节奏,花样繁多的采样拼接,小情趣的歌词以及仿佛无需旁人喝彩的粗线条风格自哼自唱,都让这张唱片继续上不了主流的台面,也让众多乐评多少诟病于Paul Brill的不求上进。然而独立精神继续支撑其中,自力更生地鼓捣出音乐,若要有意如此孤芳自赏的话,旁人倒也无可厚非吧?更何况其中不乏类似And Go To Sleep…这样声色饱满元素丰富的绝美意识流作品,一首便足够令同好之人做梦三天,小众足矣,何须挤破头放弃自我去与诸如Lady Gaga或者碧昂斯之流比拼奇装异服丰乳肥臀?对于一个负责任的音乐人来说,真实,应该是高于一切的。

Slowghost

2011.05.25.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