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phis – Lullaby for a Girlfriend (Or Happy Trails)

Memphis – Lullaby for a Girlfriend (Or Happy Trails)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Hi X,

啊,对不起,这期的暖房又来晚了。没办法,我最近在为一口井犯忧愁伤脑筋。它古雅大方,落落有致,让我十分着迷。我想在它旁边盖个小房子什么的,守着它永远住下来,可是似乎没那么容易。一来它周边满是顽固的石头和杂草,让我势单力薄赤手空拳费尽心思也不好清理出一块属于我的空间;二来,它旁边老早立了块石碑,上面写着某某人某年某月某日已声明拥有,也不知道哪朝哪代,不管怎么说我却找不到那个主人谈来不归属;三来,前几天井突然托梦跟我说,自己孤独寂寞了许久,突然旁边有个人这么贴紧着扎下来住下时不时还搞点噪音闹腾来闹腾去,它似乎有点不习惯有点担心我这个人往后会不会给它带来什么麻烦。多这一担心,它可能就吐不出来水,这一吐不出来水的时候,周围乡里乡亲就过不上好日子,过不上好日子可能就得怨我甚至排挤我,所以劝我还是想清楚别自找麻烦。听起来很神奇是么?唔,有时候我也想我是不是在做梦。不过着迷是真切的,井的麻烦也是真切的,真切的似乎铺天盖地都是问号看得我两眼昏花。这种情况下,码文字绝对是个苦差事。

你还好么?夏天快到了,可惜我们都不喜欢这个季节。我不喜欢夏天自己瘦骨嶙峋单衣长裤那副衣架子德性,你不喜欢夏天烈日炎炎晒黑皮肤晒得一个人满身暴躁还得多花护肤保养品钱。可惜它终归会来,一起熬过去吧。

听说你最近老是睡不好,这会儿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正好,手头有这么一首小歌,加拿大双人乐队Memphis第一张专辑Lullaby for a Girlfriend。给女友的催眠曲,唔,女友,这么献给你唐突么?不管了,能让你睡得着就好。Memphis,一对老朋友之间的乐队,2004年的时候Torquil Campbell和Chris Dumont在加拿大温哥华组建,我也忘了自己是什么在老胡的破纸箱里翻出来的,不过依稀记得当时一把这碟放进我的随身听里的时候我就被那电气弥漫光怪陆离的漂亮旋律震了一精,下意识就把手伸口袋里开始准备掏钱,哈哈,很二的回忆场景是么?不过这歌吸引我的地方,倒不全是那电气化的不真实的美丽,这催眠曲描述的意境和普通催眠曲什么宝贝儿乖乖睡觉之类的甜的俗的腻的不一样。它尝试的,是带你穿越漆黑一片的海面去寻找心的方向,或者让你置身空无一人的房间让你无所依靠直视自我。在这样的场景下,心会静,杂念会远离你,修普诺斯才会把你带到他空荡荡的睡眠神殿。唔,多特别的一首催眠曲啊,特别的你也许正需要这种特别的东西。晚了该睡觉的时候听一听,明天起来精气神一足,什么就都会更美好一些了。

好了,我得继续上路找井找一些能让我心安定下来的东西,也许找着找着我还能发现下回可以带给你的有趣的东西。下次暖房见吧,两星期后。

Out of the dark, black seas

Into the blue-eyed night

Let that heart carry me

Help me to seize what’s right

Here in the empty room

The windows are open wide

Nothing to shelter me

Nowhere to run and hide

Dream of a dying light

Falling into the hills

Follow it into them

Follow the dream that kills

Where am I?

In between the dawn and the darkness

Five hours to go or a little less

Waving my flag in the emptiness

祝好,

Slowghost

2011.05.29.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