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Hannigan – Nowhere To Go

Lisa Hannigan – Nowhere To Go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记忆中南方的春天,是湿漉漉的风悄然拂面,是黄艳艳的油菜地豁然开朗,是柔嫩嫩的姑娘,在你不曾流连的远处掩嘴欢笑。姑娘很美,美的即使模糊了面容也一样把你深深的吸引,像春天的雨滴偷偷撩拨着沉思的湖面,不由得思绪从心底涌上,蠢蠢欲动。而现实的残酷让你不得不按捺着自己的美梦,禁锢着对春的向往,对南方的记忆,从此无处可去。听Lisa Hannigan的《Nowhere To Go》这首歌,听听这位爱尔兰女孩能否带你勇敢的去向远方?

Lisa Hannigan生为80后,一个还没有毕业的艺术系学生,成天和一个习惯唱情歌的男人Damien Rice“厮混”在一起,就喜欢唱着些让人感伤的情歌。唱着唱着就一起“淹没”在《cold water》这首畅销金曲里。在这期间她始终都没有能够完成在艺术系的学业,而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音乐生活里。尤其是和Damien Rice在美国巡演期间,Lisa Hannigan不仅仅作为一个歌者,她还担任了Damien Rice乐队里的吉他手、贝斯手、鼓手等多面角色,并以另一首歌《The Blower’s Daughter》让全球的歌迷和影迷认识到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爱尔兰女孩。随着成名后Lisa Hannigan和Damien Rice创作分歧越来越大,两个人的合作也渐渐走到了尽头。

2007年Lisa Hannigan在离开Damien Rice后,整理了大量的Demo成立了自己的乐团,并在08年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Sea Sew》,一周内就登上爱尔兰专辑销量的前三甲。别去纠结Lisa Hannigan和Damien Rice的彼此影响和音乐创作路线上的相像。直接从第二张专辑《Passenger》重新认识Lisa Hannigan,听她这张专辑里的歌,暖暖的,就像有一束光从天窗路过洒在你的脸上,依稀面前就站着那个在远处笑过你的女孩,呢喃着动人的歌谣。在光的照射下,她的眼睛里闪烁着金色和银色的光。

2012年的春天是个糟糕的春天,它并没有像记忆中的那般美丽。南方连日的阴雨,北方持续的寒冷,姑娘们不是用雨伞遮住了面,就是用口罩堵上了嘴。那个美丽的姑娘去哪儿了呢?突然的不知所措,梦中的那个地方,梦中的那个声音,在这个的春天还能听到吗?我们需要些许干燥,需要心与心的紧靠,或者更需要在这个春天认识 Lisa Hannigan,听她歌唱…

这是一张奇妙的专辑,有家,有paper house,有旅客,有一直飞翔的鸟儿。Lisa Hannigan已经终止了那不够辽阔的苍凉,但并没有终止那只鸟的继续飞翔,她用种子,河流,骨髓揭示着生命的密码。每个人的春天都是不同的,我不知道你经过这个春天后,留在心里的是湿漉漉的风还是冰冰凉的水?你是愿意站在雨中撑伞守候那人出现;还是像鸟儿那样飞在空中寻找那人消失的方向。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就不用太计较迷失方向,让闪着金色和银色的光把你的希望点亮。

Bird, you’ve so many hearts on your sleeve.

One for each feather,

though you never see,

blue eyes blink bright lights

through leaves on the trees

from seeds that did grow where you sowed.

You’ll never have nowhere to go.

Look at this silver and gold,

shook through a tangle of thorns.

Bird, we’ve so many days spent beside

this sulk of a river,

now we’re deep down dyed

into the marrow, out with the tide,

with all that you have and I hold.

You’ll never have nowhere to go.

Your heart, it holds more than your hands,

not bought or sold, more than mountains.

Look at this silver and gold.

You’ll never have nowhere to go.

鸟儿/

你的翅膀上有那么多的心/

每一片羽毛都有一颗/

即使你从来都没有留心去看/

忧郁的眼睛里闪烁着的明亮的光/

倒映在树叶上/

和你播撒下去的发了芽的种子/

你将永远不会无处可去/

但始终都闪耀着金色与银色的光/

在荆棘丛中摇晃/

鸟儿/

在这个河边度过了那么多的时日/

那光已经把我们沾染/

渗入骨髓/

包括你我也受到影响/

你将永远不会无处可去/

你的心比你的手抓到的更多/

不是买来的也不是被出售的/

比山更多/

看着这些金色和银色的光/

你将永远不会无处可去。

茧的嗜好

2012.03.19.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