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smith – Dream On

Aerosmith – Dream On

音乐试听:

音频片段:需要 Adobe Flash Player(9 或以上版本)播放音频片段。 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本。您需要开启浏览器的 JavaScript 支持。

一年前,也是这种闷骚热的天气,我毅然决然地离开了那个令人生厌的地方,把自己抛入一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空灵境地中,并深刻地意识到,什么是置于死地而后生般地搏命一击。我需要励志,为了能够更好地继续做梦。

Dream On,大学时代的金属梦。一头长发甩得昏天暗地,任凭青春的荷尔蒙作践着自己。这是孤独中爆发的力量,摇滚乐正好成为最好的寄托。一切不满的、愤世的、孤傲的、天真的、浪漫的、无所顾忌的想法和做法,将自己柔弱的内心包装为格格不入的极品怪咖。与Aerosmith的相遇正在此时,一曲《Dream On》让人热血沸腾,根本无暇去考虑歌词中唱的什么,只在华丽的旋律和Steven Tyler高亢的歌喉中兴奋不已。一个“梦”字,有多少理想和抱负深藏其中,又被舍弃在功利与世俗的尘土之上。

生命的历程何其相似!十多年前的负气激起无穷的斗志,我一直像宝藏一般珍藏。人情练达怎能皆成文章?没有营养却日渐臃肿,掉下的头发变成了眼角的皱纹,在心灵某个角落里的梦想正慢慢生锈。Isn’t that the way ?这难道是我想要的生活?如果注定要舍弃一些东西,我希望能保存住梦想并为之努力。哪怕再次孤独,再次被流放。

Aerosmith成立于1970年,从默默无闻到星光闪耀又到困顿低谷再到重振旗鼓,如今垂垂老矣依然咬牙续写传奇。唯一不变的是他们的布鲁斯金属风格,和Tyler花里胡哨的唱腔和着装。这些老人们用旺盛的艺术生命力,演唱着一以贯之的梦想和追求。而这四十多年来,国人早把西方的摇滚历史和繁多风格重演了一遍,玩得尽兴的成了如今大红大紫的独立音乐节明星;玩得兴味索然的,或改行或转轨或投机成为商海弄潮儿。梦想成了梦遗,只“哧溜”一下,所有精华都成了内裤上的垃圾。

《Dream On》的旋律过于优美,让人忘了它的金属口味。它的歌词也是那么地平实,没有虚情假意的自由、爱与和平。它唱往者不可谏,它唱来者不可追,它唱生命的理解,它唱梦想的继续。而今,我才深感词中的质朴和光辉,在经历一年的变故与考验之后,还有亲爱的你们和我一起,为岁月而歌,为笑声和眼泪而唱。是啊,也许上帝在明天就会突然带走现在的拥有,但他不会残酷到剥夺你的梦想。耶稣对他的使徒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我也实实在在地告诉自己,我正朝向我钟爱的大地落下,一切新的、未知的结果即将向我敞开。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until yourself dream come true!

Every time that I look in the mirror.

每次我照着镜子

All these lines on my face getting’ clearer.

脸上的皱纹越来越清晰

The past is gone.

过去的已逝去

It went by like dusk 2 dawn.

就象早与晚的流逝

Isn’t that the way ?

难道这就是生活?

Everybody’s got their dues in life 2 pay.

每个人都必须支付生命的费用

I know what nobody knows.

我知道无人知晓

Where it comes & where it goes.

生活将何去何从

I know it’s everybody’s sin.

我知道它是每个人的罪恶

U got 2 lose 2 know how 2 win.

你不知道应该如何去赢得生活

Half my life is in books’ written pages.

我的前半生已写在纸上

Live & learn from fools & from sages.

活着就是向傻瓜或圣贤学习

U know it’s true.

你知道这是真的。

All the things U do, come back 2 U.

一切都会回到你的身边。

Sing with me, sing 4 the year.

同我一起唱,为岁月而歌!

Sing 4 the laugh & sing 4 the tear.

为笑声和眼泪而唱!

Sing with me, if it’s just 4 today.

和我一起唱,如果只是为了今天

Maybe tomorrow the good Lord will take U away.

也许明天上帝就会把你带走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

继续做着梦!

Dream until Urself dream come true.

直到你自己梦想成真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

继续做梦!

Dream until Ur dream comes true.

直到自己的梦想成真

Dream On, Dream On, Dream On !

继续做梦!

以泪洗面

2012.05.13.

本篇文字为“暖房”作者原创,转载或使用整体或任何部分内容,请标明出处。

The Offspring – When You’re In Prison

Ministry – Bad Blood

Filter – Miss Blue

Elton John – 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Det Vackra Livet – Barn Av En Istid

Coil – Tattooed Man

Anna Ternheim – No Subtle Man

Lee Konitz – On Green Dolphin Street

Timonium – Self Evidence

The Twilight Sad – And She Would Darken The Memory

Sambassadeur – Albatross

山本邦山 – 银界

Charlie Parker – Lover Man

Asgeir – Head In The Snow